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贵州省侨联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倡议书
2022年09月05日16:02  来源:贵州侨联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

当前,全省特别是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传承侨界优良传统,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同心协力,积极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在此,贵州省侨联向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全省广大侨界干部群众的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落实好防疫各项部署要求。

二、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防控屏障。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及时了解防疫有关政策措施和各方需求,提供人力、智力、物资等支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就地下沉社区或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调管控、政策解读、测温验码、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刻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积极有序投入到全省特别是贵阳市各项抗疫相关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三、齐心协力抗“疫”,守护美丽家园。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干部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疫,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要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情况,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为做好全省特别是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增添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下,只要我们与社会各界一起同心战“疫”,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9月5日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