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
2022年09月02日14:43  

为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提升基层侨联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8月31日,南京市侨联在标营硅巷联合侨联侨胞之家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来自南京市全市13家基层侨联党支部和4家基层侨联党小组,以及建成基层侨联“三位一体”的基层侨联和部分区侨联领导参会。南京市侨联二级巡视员王金刚出席并讲话。

南京市现有基层侨联371家,其中侨联负责人为中共党员的有183家,党员在基层侨联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侨联组织、侨联党支部、侨胞之家的“三位一体”模式是南京市侨联近几年在基层“党建带侨建”工作中的探索与实践。

凤凰街道侨联、新街口街道侨联、雨花街道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严格落实侨联党支部“三会”制度,将侨联工作纳入街道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研创园侨联、徐庄高新区侨联、天加集团侨联积极发挥党员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侨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配合侨联组织广泛动员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梅园街道侨联、古雄社区侨联利用梅园新村纪念馆、华兴村侨史陈列馆,通过“初心故事分享会”“华兴好家风传承”等活动,更好地把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在党的身边。

王金刚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成效以及基层侨联在“三位一体”组织模式上探索与实践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保持正确方向。自觉地跟党走下去,同圆共享中国梦;二要坚定工作信心,坚持创新引领。主动契合不同群体、不同行业需求,凝聚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组织,基层侨联组织才能成为源头活水;三要凝聚侨智侨力,服务工作大局。服务辖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转型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侨联组织在聚侨、联侨、引侨中的重要作用;四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侨服务。

来源:南京市侨联

(责编: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