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成都市新津区侨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01日16:54  

按照成都市新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8月31日在新津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津区侨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侨胞之家”党员干部下沉花桥街道马王村、宝墩镇玉龙村和普兴街道岳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磨刀石,把支援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新津区侨联主席梁志川第一时间深入马王村、玉龙村调研指导。玉龙村党委书记杨兵,花桥街道马王村党委书记苟萍和普兴街道统战干部李文琼积极组织“侨胞之家”党员干部持续“战斗”在核酸检测一线。“大家注意戴好口罩”“排队间隔一米”“请提前打开健康码,以便工作人员核验”,在每个社区,侨联党员干部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各负其责,维持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核酸检测工作布置采样场地,采样中耐心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信息登记、进行核酸采样、疏导群众、规范有序离场。

在玉龙村、马王村“侨胞之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防控要求,为减少村民等候时间,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划分区域分批次、错峰检测。现场设置一米线,划分采样区、待检区、测温区、隔离区,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入户采样。登记人员、采样人员、维持秩序人员、安保人员密切协作、井然有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程序,迅速高效地进行检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成都市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