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青年志愿服务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二)
2022年09月01日17:13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曹玉洲、吴强夜间在金色港湾值守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曹玉洲、吴纪龙夜间在海汽小区、东宏小区巡逻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李树炬在六建小区对损坏封条进行更换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李树炬夜间在六建小区巡楼值守

8月19日以来,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曹玉洲、吴纪龙、李树炬、吴强等4名同志,坚决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关于“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指示批示精神,到定点三亚天涯区光明社区与公安干警混编,对该社区的供电、四建、二轻、海汽、市建等5个重点小区和其他16个小区开展巡查值守、劝返居家、扫楼检查等封控巡查工作。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吴纪龙夜间在海汽小区巡控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曹玉洲在供电大院巡楼

海南省侨联志愿者吴纪龙、吴强夜间在海汽小区巡楼

光明社区地处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是本次疫情重灾区之一,也是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三亚市24个攻坚拔寨的重点社区之一,目前社区共有阳性患者268人,隔离人员473人。4个志愿者分别深入海汽小区、东宏小区、六建小区,逐栋巡查值守、楼道防控,搬运物质等工作,同时对损坏的封条进行更换;对未严格落实居家封控管理、不听劝阻的居民,及时联系公安民警到场处置,期间队员还主动协助隔离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共扫楼共劝阻欲外出居民43人次,检查楼栋71栋,补贴隔离封条40张。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铁肩担责的使命感,在战“疫”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