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青年志愿服务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
2022年09月01日17:10  

8月19日以来,海南省侨联第一、二批志愿服务队共9名队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分别在天涯区光明社区、吉阳区干沟村、海棠区香格里拉酒店,协助驻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图为驻吉阳区干沟村志愿者使用省侨联所捐赠的医用消毒液开展防疫工作

8月19日以来,海南省侨联第一、二批志愿服务队共9名队员,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的部署安排,积极响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的倡议,分别在天涯区光明社区、吉阳区干沟村、海棠区香格里拉酒店,协助驻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志愿者陈晓东协助公安干警进行扫楼检查工作

志愿者李平协助公安干警进行扫楼检查工作

志愿者王斌协助公安干警进行扫楼检查工作

志愿者陈春香协助公安干警开展巡逻值守工作

驻吉阳区干沟村4名志愿者陈晓东、李平、王斌、陈春香协助公安干警对封控区域开展巡逻值守、劝返居家、扫楼检查等工作。干沟村作为攻坚拔寨行动中的“一寨”,实行“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政策。为严格落实封控管理举措,真正切断病毒传播链条,4位志愿者分别深入干沟和糖房两个村区,逐户巡查、配合卡口值守。封条破损或掉落的及时予以更换;对未严格落实居家封控管理的村民进行提醒训诫;对于不听劝阻的,及时联系公安民警到场处置。8月25日,受台风“马鞍”影响,吉阳区干沟村执勤点下起倾盆大雨,部分点位帐篷和物资受损。省侨联4名志愿者在风雨中坚守岗位,同公安民警、志愿队员一道,实行24小时巡查,坚决堵住漏洞,为攻坚拔寨行动贡献力量,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助力。

志愿者符传柏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志愿者符传柏连夜值守封控楼

驻海棠区香格里拉酒店志愿者符传柏严格服从安排,同酒店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高度配合,积极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一开始每天在封控楼下值守数小时、协助医务人员搬运医疗物资,到现在每天调剂200多斤消毒水对酒店部分区域进行多次消杀和采样检测...符传柏已连续在隔离酒店奋战12天。不管是封控楼值守、医疗物资搬运、医疗垃圾箱整理分类,还是化粪池消杀、核酸信息采集、解除隔离手续办理、转运车辆协调等等,他都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尤其是8月25日凌晨,接到紧急任务通知后,积极随医护人员进入酒店2号封控楼,连续工作至凌晨4点,为52名隔离人员采集核酸信息。目前,符传柏仍坚守在香格里拉酒店,继续配合酒店其他人员,做好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省侨联青年志愿服务队连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侨联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攻坚拔寨、决战到底,积极配合三处驻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三亚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