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成立侨界联合会并组建中国侨联法顾委法律志愿服务队
2022年09月01日15:17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8月31日,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召开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中国侨联法顾委法律志愿服务队揭牌活动。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法顾委委员马鑫,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组织处长蔡红雷等受邀出席会议,并为中国侨联法顾委法律志愿服务队揭牌。北京市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峰出席会议,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出席并致辞。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成立侨界联合会,是响应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大侨务”理念、在归国留学人员相对集中的商务楼宇建立侨联组织的创新实践。新成立的律所侨联将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归国留学人员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资金、技术和智力服务,为促进海内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经会内批准,中国侨联法顾委在委员所在律所组建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其目的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为侨法律服务重心下移,做到基层一线,更好满足侨界群众法治新期待。作为中国侨联法顾委法律志愿服务队的首家试点单位之一,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将依托其遍布全国各地的分所团队优势资源,重点在侨胞聚居地单位地区、华侨农林场、中西部地区、侨联定点扶贫地等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薄弱地区开展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侨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培训讲座、涉侨法律法规研究、开展涉侨矛盾纠纷化解等志愿法律活动,为侨界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