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派员出席河北衡水中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2年08月31日16:29  

8月26日,河北衡水中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学校融媒体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主席、主席。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郗会锁致辞,副校长郭春雨和校长王建勇先后主持了会议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对河北衡水中学侨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侨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河北衡水中学侨联正式成立,标志着衡水中学侨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希望衡中侨联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坚持发挥“地方侨联+院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作用,履行好侨联职能,发挥独特作用,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创出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强调,衡水中学侨联是联系海外校友和家乡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衡中侨联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健全机制,发挥作用,尽快完成侨联班子磨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宣传侨的光荣历史,注重年轻一代新侨群体“侨”意识的培养,不断吸纳和培育新生力量,保证侨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河北衡水中学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吸引了诸多海外优秀人才留校任教。学校坚持走开放办学道路,在英国、美国、韩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建立了国外友好学校,一大批优秀学子到国外知名高校就读或在海外就职,建立起一定规模的海外校友组织,具有较丰富的侨务资源。

河北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边岳鹏,衡水市人大、市政协、市侨联、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等出席会议。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