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22世界莞商大会——莫杰锋荣誉顾问之心声
郭洪涛  谭旭娜
2022年08月30日15:31  来源:人民视点

8月29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22世界莞商大会在制造业名城东莞市会议大厦隆重召开。中央、广东省和东莞市有关领导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莞商代表逾千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以“激发莞商新动能,奋进双万新起点”为主题,突出世界性、经济性、学术性为特点,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莞商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提振了他们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830144247.jpg

作为侨界莞商青年领袖的莫杰锋,在新一届的世界莞商联合会上被推选为荣誉顾问参加大会。莫杰锋是土生土长的东莞本地人,早年到泰国经商办企业,由于深谙商道,且做人豪爽、厚道和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很快在泰国打出一片天下,其生意兴隆,事业有成。他先后任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荣誉会长,泰国广东商会荣誉会长等职务。他的泰国商务集团为泰国侨商界的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

在会议期间,莫杰锋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微信图片_20220830144253.jpg

谈到此次世界莞商大会的感受,人到中年的莫杰锋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说:自己作为一名侨界代表,能荣幸参加此次盛会,并被推选为荣誉顾问,感谢东莞市委、市政府对本人的厚爱,同时也感谢各位同仁对自己的信任。东莞能从改革开放前的农业县发展成为今天的世界制造业中心,GDP总量超万亿,人口总量达上千万,确实来之不易。自己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自己怀着对家乡的深爱,也在家乡投资开办了一些企业,还在东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东莞市企业发展研究院,聚集了一批企业精英,并为广大企业提供咨询、策划及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此次世界莞商大会,自己确实感触很深,对在东莞投资开办实体企业更是信心百倍。希望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侨界同仁,在海外宣传家乡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动员更多的侨商人士来东莞投资经商办实体企业,从而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莫杰锋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必胜信心!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