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云南省侨联深入学习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2022年08月30日18:49  

近日,云南省侨联系统深入学习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上讲话精神。

8月22日,云南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省侨联系统深入学习万立骏主席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侨联系统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举办读书班、培训班等不同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8月25日,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再次学习了万立骏主席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侨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非常必要,非常重要。万立骏主席的动员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方式方法,站位高、立意深、分析透、目标清、措施实、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引领性。全省侨联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侨联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确保侨联工作始终迎着正确方向前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不断开创云南侨联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省侨联系统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把认真学习万立骏主席的讲话和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牢牢把握侨联的组织基础和力量源泉,牢牢把握侨联的业务范畴和工作方式,牢牢把握侨联的服务对象和工作范围,牢牢把握侨联在开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方面的独特作用和时代价值。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侨联的六大职能,牢牢把握画好同心圆的原则和方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三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策划开展好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侨界掀起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要加强海外联谊。要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打造好侨联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不断深化对海外侨胞的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事业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侨界的力量。六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推进作风革命,切实加强侨联机关效能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专业水平优良的侨联干部队伍,做到爱侨胞、知侨情、懂侨务,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侨联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云南省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