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抗高温 战疫情 灭山火
——重庆侨界8月行动侧记
2022年08月29日09:19  

今夏以来,极端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森林火灾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重庆正经受着旱情、灾情、疫情等多重挑战。热浪袭人,“高烧”不退,新冠肆虐,面对这样的考验,重庆人民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头顶烈日、挥洒汗水、坚守一线,涌现出无数平凡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团结、力量与担当。这其中,也有侨界人士的身影。

同心战疫,书写侨界大爱

疫无情,侨有情。“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能置身事外。”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煌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瓦水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他向沙坪坝区捐赠10万元,并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尽早取得战疫胜利尽绵薄之力。”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捐赠10万元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侨商企业的责任担当。

“你们在一线值守太辛苦了,注意安全。”沙坪坝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市金龟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煌华新纪元购物广场)董事长汪文洋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覃家岗、渝碚路、天星桥等街道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现金,表达了对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重庆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黄威林代表相关侨企捐赠3万元抗疫物资;沙坪坝区侨青会副会长呙坤宏代表相关侨企捐赠矿泉水等物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沙坪坝区、合川区捐赠了250件、186件麦片……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资迅速到基层一线,侨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对疫情防控的全力支持,和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感谢。

侨界捐赠物资有序到达现场

此次疫情防控,广大侨胞切实践行侨胞爱国爱乡,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侨界大爱。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

奋战一线,彰显侨界担当

面对高温酷暑和疫情蔓延风险,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沙坪坝区等区县侨联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主动下沉社区,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共同战“疫”。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坚守岗位,加强值守,配合做好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工作。侨界红岩志愿者也持续奋战在一线,投入到宣传引导、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中,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侨界志愿者工作现场

同时,侨联系统开展走访慰问侨企活动,听取意见、梳理问题,积极搭建各种平台提供服务、助力纾困,统筹做好稳企业树信心工作,在这炎炎夏日为侨企送去阵阵清凉,让大家倍感鼓舞和温馨。

全市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万众一心、积极行动,在多个领域积极做志愿服务,大家聚沙成塔、心怀大爱、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守望相助,传递侨界真情

7月以来的持续高温晴热,创下重庆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极端连晴高温天气,森林火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8月21日,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发生火情,全区迅速组织应急救援队伍紧急扑救,北碚区侨界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扑救工作中。随着火势蔓延,现场急需一批砍伐工具,北碚区侨联委员李江立即购买了115台油锯、50把手电筒、360双胶鞋连夜送到现场;区国际商会组织会员单位购买了近万元的胶鞋、手套等灭火物资;区侨联委员程琳茹了解到现场所需后,立即联系中国狮子联会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功能饮料和食品;留学归国人员王朕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参与扑灭火情第一线;区侨联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共战山火,侨界第一时间捐赠物资

身在赞比亚的渝籍侨胞陈革心系家乡父老乡亲,他说:“面对灾难和坎坷,我们重庆人民有坚韧不拔之志和顽强奋斗之决心去面对,山火烧不尽重庆城,高温灭不掉重庆魂,疫情击不倒重庆人,愿家乡人民一切安好!”他通过所成立的陈老乡公益社捐赠1万元物资。

陈老乡公益社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捐赠物资

涓涓细流,汇聚“侨”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众多力量的努力下、在重庆人民的血性和团结下,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定能看见曙光破晓而出。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