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赴侨商企业联效科技调研
2022年08月29日09:13  

8月24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一行赴侨商企业联效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高效率单晶硅拉制炉“祝融1号”,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潘皖江、总经理邵鸿琛对自主研发及拉制的大尺寸单晶硅棒产品的介绍。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伟华集团董事长朱华参加调研。

李世蕴、杨冰肯定和赞赏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突破技术壁垒,研发了具有知识产权的“祝融1号”,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为安徽高端制造业发展贡献侨商力量。省侨联将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大会要求,积极为侨企发展做好服务。

据了解,联效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大尺寸半导体级单晶硅产品研发、制造的中外合作高科技企业,技术团队源自国际合作项目技术人员。自2018年起,公司开始致力于大尺寸单晶拉制炉的设计及研发,历时四年的自主研发攻关,成功突破了磁控直拉法(MCZ)单晶硅拉制炉统设备的关键核心技术——超导磁体和热区的设计和研制,且拉制炉能耗大幅降低至240kW以内,可拉制全球先进的大尺寸半导体级单晶硅棒。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