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感悟初心宗旨 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市侨联开展侨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
2022年08月26日08:55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不断激发侨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强化“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8月24日下午,山东青岛市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侨界代表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青年委员会会长王家林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基本陈列展厅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了解每个展品、文献、图片所诠释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在杨明斋事迹展览前,大家共同追忆这位侨界先模“万里拓荒,一身是胆”的英雄事迹,一起缅怀我党历史上受人尊敬的“忠厚长者”。在党旗前,管艾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侨界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瞻仰英模风采,思想上得到了再洗礼、再升华,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侨界优势,为青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侨界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介绍,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市侨联开展“侨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落实《青岛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实际举措,前期,市侨联还开展了侨界庆祝党的生日座谈会、“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MV录制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响,下一步,将组织开展侨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和侨界典型宣传等,抒发侨界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侨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领航》歌曲合唱和MV拍摄等工作。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