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唐闻生等参观“井喷的年代——江门百年百家艺术名人成就展”
2022年08月26日13:47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5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顾问唐闻生参观了正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的“井喷的年代——江门百年百家艺术名人成就展”。

在参观过程中,程学源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就艺术作品的内容、构图、技艺、内涵与参观人员亲切交流。

程学源表示,广东江门市拥有深厚的华侨历史文化底蕴。江门籍华侨华人较早赴海外打拼,较早地接触西方文化特别是油画技艺,对开创中西结合的绘画、雕塑、音乐、舞蹈风格作出重要贡献。该展览展现了各个时期江门籍华侨华人艺术家在海外求学、工作的奋斗历史和从艺经历,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和代表性原创作品从艺术角度反映了侨乡独特的人文魅力和审美情趣,同时也体现着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热爱故土的深厚情怀。希望侨博立足馆藏资源,积极推动合作办展,把华侨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弘扬好。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广东省江门市侨联荣誉主席、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代表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将三封由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出的致旅秘侨胞呼吁书原件捐赠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臧杰斌馆长接受捐赠并代表侨博向梁顺主席表示感谢。

陪同参观的还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北京五邑联谊会会长蔡华进,北京五邑联谊会秘书长、广东省江门市侨联副秘书长黄健华以及侨博部分工作人员。

本次展览是第一个全面展示江门各个艺术领域名家及其作品的综合展览,分为绘画引领、百花齐放两大部分,通过油画、国画、书法、雕刻、戏曲、影视、音乐、舞蹈等子单元,全面展示一百年来从江门五邑走出的近一百位艺术名家的风采。

梁启超临北魏《元昭墓志》复制品

胡少献篆刻的印章

谢缵泰《时局图》复制品

司徒慧敏手札

(责编: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