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万立骏主席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上的动员报告精神
2022年08月25日19:18  

8月16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赓续前行向未来,以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侨联事业奋进新征程”的动员报告。8月23日,上海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万立骏主席动员报告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中国侨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对于加强委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万立骏主席的动员报告政治性、思想性强,阐述深刻,联系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市侨联和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结合学习万主席的动员报告以及委员培训班上的系列专家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加强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以及侨联、侨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及上海现代化建设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贴近侨胞、为侨服务,聚焦浦东新区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等承担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积极搭建引资引智引技平台,支持广大侨胞和留学生以各种方式投身祖国和上海现代化建设。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深入研究世情国情侨情新情况新变化,发挥侨联特色优势,积极拓展工作对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开展线下联谊交流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办好各类线上活动,以更好的服务、更广的网络、更宽的渠道、更多的手段凝聚侨界力量,把侨联工作做得更深入、更丰富、更活跃、更有效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强化基层和基础工作,推进纵向和横向协作,用好“两项机制”、织好“两张网”,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提升“侨胞之家”建设质量,选树侨界先进榜样,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体系和工作网络优势作用。要打好“侨”牌,擦亮品牌,放大效应,进一步依托用好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追梦中华”“侨连五洲”“侨爱心工程”等品牌,办好“侨智论坛”“侨之夜”“海外侨胞故乡行”“沪上进博”等市侨联品牌性活动,不断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侨界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学习报告、交流分享会、征文、摄影作品征集展示等生动多样的形式,营造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侨界力量,不断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