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四方联建促发展
——山东省青岛市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参加“政法企联动 和合创共赢”联合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2年08月24日15:33  

8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与市中院民四庭党支部、青岛海关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南洋商业银行青岛分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政法企联动 和合创共赢”四方联合党建共建签约活动。青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青岛市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玫,青岛海关技术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德,以及四家党支部书记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活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四方联建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府部门、政法系统、金融机构、企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水平,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联建目标,切实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质效、发展愿景。

活动开始,市中院机关党委赵玫专职副书记致辞。她对四家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共同提升组织建设能力,不断在共建中增进工作友谊,在全方位联动中形成良性互动。梁启云副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双招双引、经略海洋、新侨双创、权益保障等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以及在助力我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中凝聚侨界力量作出的新贡献、新业绩,打造形成了“党建带侨建”的亮点品牌。她特别强调,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号召与会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持续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多方党建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营造共建、共享、共同进步的合作关系,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仪式上,四家党支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交流经验,就拓宽支部联建合作领域提出构想,对进一步深化党建业务双融互促发表意见。活动特别用心地呈现了重要环节——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著名爱国侨领、原全国侨联副主席、南洋商业银行创始人庄世平先生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庄先生始终心系祖国,情满香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奋斗一生,并将个人全部财产无偿捐献给国家,这份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同志,更激发我们侨联与会同志强化“为侨服务”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坚定助力广大侨胞在新时代的发展洪流中开创事业、共享成果。

签约仪式在深情的诗歌朗诵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下一步,四家党支部将始终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组织建设联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互动、党建载体创新驱动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力争成为新时代党建共建的品牌典范。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小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