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2022年08月22日17:2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9日下午,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举行线上结业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并讲话。连小敏希望学员们认真履行侨联委员职责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侨服务的具体行动,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结业式。

连小敏表示,在中国侨联党组和万主席高度重视、各方全力支持配合、全体学员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主要体现了6个方面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培训规格高;三是师生层次高;四是学员评价高;五是精细化管理水平高;六是深化合作成效高。

连小敏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思路和重要举措,更好履行侨联委员职责使命。二要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对关系”的重大战略判断,加强海外爱国力量的建设,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三要与喜迎二十大和做好当前侨联工作相结合。要把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各级侨联组织,开展好侨界喜迎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侨界人心。要以侨联之长对接发展之需,加强系统谋划和工作统筹,作出更多侨界贡献。四要与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方向正确。二要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三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胸怀全局,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四要善于思想引领,动员侨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最大共识,唱响民族复兴主旋律。

结业式上,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对侨联工作的深入思考。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和中央企业侨联的234名中国侨联十届委员以线上形式参加结业式。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