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会长会议暨基地联盟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
2022年08月19日09:03  

8月16日下午,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会长会议暨基地联盟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肥部分文促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及省侨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文促会活动开展及基地建设情况,调整了文促会秘书长人选。与会人员围绕文促会和基地联盟作用发挥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冰对文促会和基地多年来对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侨联始终坚定扛牢弘扬中华文化职能使命,积极开展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华文媒体安徽采访行等工作品牌,通过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惠侨,团结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文促会和基地作为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手臂和宣传阵地,在侨联文化交流、涉侨外宣、华文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冰强调,面对世情国情侨情新变化,要进一步做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推动文促会和基地更好发挥作用。一是提高站位。侨联文化宣传工作是党和国家侨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要积极利用阵地和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当中,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二是服务大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擦亮工作品牌,通过世界制造业大会、华文媒体采访行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强化担当,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文促会工作抓手和交流基地阵地作用的发挥,要勇担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时代之责,通过搭建活动平台,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

杨冰要求相关部室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统筹谋划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主动加强与文促会和各基地的对接,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整合资源,深化联络联谊,推动文促会和基地更好发展。希望文促会和基地,结合各自所长,积极参与或主动策划开展侨界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侨故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安徽省侨界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