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于都县举行
2022年08月19日19:02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9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举行。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出席并致辞,赣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王健,于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时敏参加揭牌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主持。

罗丽都表示,我们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希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充分发挥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让这片红色土地成为人们汲取信仰力量的精神高地;我们要感悟红色精神,寻找初心信仰。希望市县侨联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监督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支持交流基地在各个方面的工作;我们要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积极做好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不断增强广大侨胞的文化认同感。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于都县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利用好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挖掘根祖文化,为追根思源牵线搭桥。在加强联谊联络基础上,为于都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世界推介“美丽、平安、幸福于都”。

揭牌仪式后,罗丽都一行共同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县侨联主席陆娟娟陪同。

(责编: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