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助企纾困!济南市侨联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外办联合召开服务民营企业、侨商企业座谈会
2022年08月17日20:35  

为深入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活动,更好为外向型民营企业、侨商企业发展服务,8月16日上午,济南市侨联联合市民营经济局、市外办等部门邀请部分外向型民营企业、侨商企业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企业在开展海外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需求,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向企业介绍法律风险防控和惠企政策,推介我市优质外事资源。

会上,企业代表踊跃发言,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反映了企业在海外遇见的突发状况和发展问题。市民营经济局、市外办、市侨联围绕企业有关问题和需求,全方面介绍了惠企政策、涉外法律援助平台和驻鲁领事机构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交流座谈,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海外法律风险防控的了解。与会侨商企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有效的了解了政策、理解了政策,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下一步,济南市侨联将坚持“问计问需问效”于侨,与市民营经济局、市外办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织牢织密“两张网”,发挥“侨”的优势,做好“联”的文章,聚焦侨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问题解决,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刘平)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