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喻鹏:发挥侨界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助力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
2022年08月17日12:15  

8月16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助力湖北开放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省政府副省长赵海山、省政协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受邀参加,并在美国洛杉矶分会场代表海外侨胞进行视频发言。

喻鹏提出,侨界人士联系广泛、融通中外、视野开阔,是促进湖北对外开放的民间使者,更是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中人才、技术、资本的重要来源。喻鹏认为,我省应进一步发挥侨界优势,助力科创大走廊建设。

喻鹏建议,第一,打造信息互通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华创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平台;第二,为侨界人才强化“全方位”的配套政策,为侨企设立专项启动资金;第三,加快建设国际化示范区:在科创大走廊选择合适的国际化科技园集中发力,提供优惠政策及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建设具有创新示范和带动作用的侨企集聚区。

来源: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

(责编:尹瑞莉、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