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在陕出席第六届“丝博会”开幕式和“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
2022年08月15日15:38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开幕式,并在之后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丝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连小敏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下,“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9年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从恢弘壮丽的“大写意”到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球经济复苏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新路径。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和重要节点的作用不断凸显。

连小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怀有深厚感情,也一直牵挂着陕西的发展,要求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机遇,发挥“双向开放”先锋作用,带动更多项目、品牌、产品“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助力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把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和共享发展红利统筹起来,促进更多资金、技术、订单落地陕西、投资陕西、扎根陕西,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要大力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积极推动构建党政主导的侨商侨胞维权服务体系,进一步用好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打好侨牌,凝聚更多侨界赤忱之心、汇集更广侨界聪睿之智、发挥更强侨界磅礴之力,助力东西部协作和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

14日下午,“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中国·陕西)在西安举办。此次论坛作为“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陕西省侨联承办,以“创业中华·侨助秦创原”为主题。连小敏同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论坛并致辞。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举办此次“创业中华”活动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有效引导广大侨胞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东西部协作和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观大势、谋大局、成大业,以侨为桥、内外联动,在助力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双向开放新格局中,充分利用好“秦创原”等创新驱动平台优势,深化创新交流合作,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在促进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充分流动、合作共赢等方面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在陕期间,郭永红会见了连小敏率领的侨商代表团一行,就凝聚侨心侨力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二级巡视员徐伟,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