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北海侨界在行动
2022年08月11日16:12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自北海“7·12”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北海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克服困难,持续作战,协助社区开展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合浦县侨联在北海市侨联指导下,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体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巡逻劝导队”,开展入户摸排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归侨侨眷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

在北海市侨联的迅速组织下,疫情爆发后,市侨商会第一时间发动会员捐款捐物,会长何金福带头捐款,其他会员纷纷响应,积极整合资源、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爱心。

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施丽霞的广西恒正建筑设计公司向海城区政府、银海区政府、银海区侨港镇政府、银海区教育局捐赠医用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矿泉水、牛奶等抗疫所需物资。

市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辉壹的合浦县浦金投资有限公司协助联系各种紧缺资源,旗下浦金酒店为合浦县县直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及支援合浦的流调人员、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等提供住宿,同时向县防疫指挥部、皇家花园壹号封控点、防疫指挥部等捐赠矿泉水、速食产品等。

市侨商会副会长杨新的北海海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向市政协、市侨联、市海洋局、市海城区公安分局、市银海区公安分局等捐赠防疫物资和食物。

市侨商会副会长曹雄的北海市飞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东耀五金建材有限公司、广西中雄有限公司向北海工业园区、银海区侨港镇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市侨商会副会长廖莉所在的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党总支主动联系政府防疫部门,连夜采购遮阳帐篷等物资,捐赠给银海区银滩镇政府,并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防护服、食品等物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从员工队伍中抽派党员23人次,到各个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

市侨商会理事苏维兰的侨港四姐海产向银海区侨港镇政府、银滩养老院、民政局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饮用水等。

市侨商会副会长、北海市海晟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怀忠组织企业员工转运北海市铁山港方舱医院建设所需的电器设备及线路抢收,并为年迈老人留守的高德华侨新村捐赠了一批食品、医疗用品,解了老人们的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海侨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和侨界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广西北海市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