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探寻祖脉”2022海外华文媒体陕西行走进安康市
2022年08月11日10:33  来源:中国侨联

“安康作为南水北调的水源涵养地,沿江周边移民安置,植被建设都做的非常好。充分地利用了当地自然资源,我感觉值得点赞!”结束安康之行后,加拿大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说到。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考察安康市平利县茶产业基地

8月8日至10日,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安市侨联、安康市侨联共同承办的“追梦中华-探寻祖脉”海外华文媒体陕西行活动首站走进有陕西“小江南”之称的安康。先后来到安康市平利县、恒口示范区、高新区和紫阳县,用记者们手中的笔展现出一个真实的、正在飞速发展中的安康。

8日下午,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茶园。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考察,在同几名茶农亲切交流之后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采访行记者们通过与茶厂负责人、茶农采访,见证当地人民群众在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考察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茶园

8月9日,媒体团走进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和高新区,参观走访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国家高新区(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以及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安康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采访考察安康高新区

在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采访团了解中心在设计研发、原辅料批发、产品营销、电商服务、物流服务等领域的工作成效,并走进生产一线,与当地企业家、工人交流互动。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安康乡村振兴空间。在安康乡村振兴空间,记者们一路参观,就平台兴产业、育企业、保就业、促创业、防返贫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学习,领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发展”理念扬帆起航之势。

马来西亚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一路上不停用自己的相机和笔记录下安康的美景美食和多种产业,他表示“一定要将安康大力宣传出去,这是一座非常值得来的城市。”

媒体团在安康的最后一天来到了位于汉江上游,巴山北麓的紫阳县,紫阳生态环境优美,富硒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紫阳富硒茶是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在紫阳县城关镇,采访团参观大山中的民宿,欣赏优美山歌,为当地因地制宜,依托特色自然资源、乡村民俗、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点赞喝彩……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在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考察

在“2022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行”(安康站)座谈会上,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指出,安康生态秀美、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区位优越,是“秦巴山区腹地的一颗明珠”,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和涉侨中央媒体朋友们深入田间地头,用独特的新闻视角,发现安康秀美的自然风光、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和人文故事,展示安康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三天在安康的采访,加拿大世界旅游报副主编倪霞表示:“安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山清水秀,宜业宜居。安康上下一心谋发展的凝聚力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们用好手中的笔,讲好安康故事,把美丽的安康推向全世界人民。”

接下来,媒体团将在西安市继续进行采访考察。

(责编: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