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舞鹿”别样三月三,传承“侨批”家国情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防城港营开营
2022年08月09日11:23  

8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防城港市侨联承办,东兴市侨联、东兴市华侨学校、东兴侨批馆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防城港营正式开营。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加拿大亚省中华文化教育协会、柬埔寨西港港华学校等海外参营单位的27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ZOOM会议形式参加了开营仪式。

广西侨联副秘书长、海联部部长潘伟红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勉励营员们认真学习,提升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民心相通,密切交流合作做出应有贡献。防城港市侨联副主席裴铁明向海外青少年营员介绍了防城港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希望营员们通过参加广西防城港营,领略防城港多彩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

柬埔寨西港港华学校翁秀凤老师表示,感谢本次网上营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侨乡文化的平台。加拿大亚省中华文化教育协会秦莉莉老师表示,希望参加夏令营的经历能成为孩子们放眼世界的起点。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的蔡雪玲老师表示,将带领营员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云上相会的机会,认真收听网上营分享的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和完成打卡作业,并通过广西防城港营系列特色活动,走进防城港这座美丽的“西南门户、边陲明珠”之城,共同去体验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的无穷魅力。

海外参营单位领队老师发言

参加广西防城港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代表通过网络连线,表达了她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和热爱,希望通过这次网上营可以学习更多中文故事,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听更多的防城港故事、看更多的防城港美景,并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广西、到防城港来看看。

营员代表王思涵、翁秀凤、荣鑫灵发言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防城港营以“‘舞鹿’别样三月三”,传承‘侨批’家国情”为主题,通过“音频+视频”“直播+微课”等多元教学模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欣赏、手工制作和云上故事等直播课程,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展示不一样的防城港民族文化,讲述侨乡防城港动人的历史故事。

开营仪式在云游广西宣传片《歌飞天下三月三》中圆满结束。

歌曲《歌飞天下三月三》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