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省侨联调研工作
方明
2022年08月08日16:31  

8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同志一行到湖北省侨联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宁咏在听取省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对省侨联在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弘扬荆楚文化等一系列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省侨联运用“四联”工作方法,主动性、开创性、开拓性地开展活动表示赞许,希望省侨联“加快自传,自加压力,自己找事干”,把“四联”工作方法深化、实化、具体化,探索好、落实好、丰富好“四联”内容,成为湖北侨联工作的品牌、特色,在全国侨联工作中走在前列。

宁咏要求,要凝聚侨心,要引导广大侨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当前,最重要的就是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期盼的主题活动,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的社会氛围。要汇聚侨智,要把侨界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湖北的发展胜势。要密切联系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出国留学人员,用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积极以侨引才、以侨引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湖北、更多高科技项目落地湖北,助力科技强省建设。要发挥侨力,要深入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等活动,积极牵线搭桥、广泛招商引资。引导支持侨资、侨商、侨企,主动的融入湖北“先行区”建设。发挥广大侨胞联通内外、融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当好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要维护侨益,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依法维护侨胞权益,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应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带来的深刻的影响。不断探索疫情情况下的侨联工作的新路径、新方式,拓展联系渠道、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国内国外联动、网上网下联动,努力做到侨胞在哪里,侨联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侨胞有什么需求,侨联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要建强侨联,要加强侨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希望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推动侨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