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湘西州侨联:以侨为“桥”以媒为“媒”助力向海内外推广神秘湘西
余兰
2022年08月05日16:37  

7月下旬,“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湘西。截至8月1日,参加采访参观的海外华文媒体,部分中央涉侨媒体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手段播发湘西州相关报道140余篇,关注度超过1000万人次。

广大海内外侨胞透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法国《法中网》、德国《欧华之声》、美国《新世界时报》、埃及《中国周报》、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委国侨报、世界头条、华人头条、华人天下、国际贸易导报、中华新闻社、国际华文媒体联盟华人号等国内外主流媒体探访了藏纳无数美景风华的湘西,品味了汇集千载文韵风情的湘西,重温了镌刻时代精神印记的湘西,引起较大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湘西州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彻底摆脱了千百年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步伐。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湘西已成为了海内外侨胞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的焦点。

为广泛宣传推介湘西,讲好湘西故事,传播湘西声音,湘西州侨联积极向上级侨联汇报,提前谋划筹备,主动牵线搭桥,7月22日—23日,迎来了来自德国、加拿大、埃及、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湘西州参观采访。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永顺芙蓉镇、吉首矮寨大桥、花垣十八洞村、凤凰古城和竹山村等地,并通过手中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湘西州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时代之美,让海内外华人华侨进一步加深了对神秘湘西的认识和了解,在海内外同胞中引起了共鸣。

来源:湘西州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