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青岛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8月05日11:28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历史背景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系统谋划,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山东省青岛市侨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要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带侨建,把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始终牢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深刻领悟“三个更加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开拓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殷殷嘱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秉持“侨界有呼声,侨联有行动”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发挥“侨联四海”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新贡献。

青岛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王旭春说,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作为一名奋战在科技战线上的归国华侨,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带领青岛理工大学侨联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和凝聚广大侨界人士,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改善和发挥侨联优势,加大建言献策力度,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侨界新的贡献。

青岛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青岛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青岛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质资源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家林说,作为一位高校教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紧扣“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推动侨务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我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侨界人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项目负责人,我将发挥侨界联系广泛、技术密集的优势,努力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不断以汗水研墨、用才智作笔、借啤酒为媒,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努力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责任、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张凌云说,作为海外侨胞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君子虽在他乡,不忘父母之邦”,恋祖爱乡、情系桑梓是中华文化优良传统。作为齐鲁大地走出去的中华儿女,我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和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在世界的舞台上呈现出更加自信、更有担当、更有影响力的新时代中国形象,这也是所有海外侨胞的共同期盼!

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了海外华侨华人爱国力量信心,壮大了知华爱华国际友人圈子,凝心聚力促进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因为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和付出。实现中华民族统一和伟大复兴,也是我们这些在海外的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侨领,更要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引导一切有利于祖国统一的力量,推动驻在国与祖国之间在各项领域友好交流!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祝愿中韩友好,携手发展!

加拿大青岛总商会会长焦钧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广大海外侨胞的亲切牵挂和对侨务工作的殷切嘱托,更讲出了广大华侨华人的心声,令海外侨胞倍受鼓舞。虽然旅居海外,但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始终心系故土,报效桑梓。我们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和融入RCEP建设,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国家间友好往来。

新西兰青岛同乡会会长齐建新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海外侨胞的地位和重要性,让我们有十足的归属感、幸福感,我们新西兰海外侨胞更加自信,将继续在属地国做更多有利于祖国的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捷克中欧文化艺术交流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士飞说,作为久居海外的侨胞,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触深切,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统战工作要把握好的“四个关系”,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厚爱,祖国的发展也是我们广大海外侨胞的机遇和历史使命。华人华侨在海外的事业发展也要心系祖国,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尽绵薄之力。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