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与宜昌市侨联机关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蒋世林
2022年08月05日10:1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7月26日在党的第101个生日刚过之际,湖北省侨联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和宜昌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携手,联合开展“看宜昌发展变化、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在侨资企业——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望琳丽经理带全体党员参观了公司的建材干燥厂、制材车间、击弦器和榔头加工车间、组装及检验包装车间等生产部门,并自豪的介绍到:“一部钢琴有九千多个零部件,制作一部钢琴有五百多道工序,技术是硬支撑。公司着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催生了一批先进制造工艺、专利技术,为高质量的产品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公司每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减免3000万元左右,减免的税款再次投入技术创新、产能升级等项目,形成良性循环。”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余卡说到:“10多年前我来公司参观时,还是在老厂区,厂房比较小、厂区比较荒,四周杂草丛生。现在的新厂区高端大气,车间整洁明亮,很符合公司年产8万台钢琴、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三位的品牌和地位。希望公司越做越好,为宜昌打造钢琴之都做出侨企贡献。”

在中国首家平民家庭博物馆——裕孝家庭博物馆,澳大利亚侨眷袁裕校向全体党员介绍到:“裕孝家庭博物馆陈展共分为“百年民生”“薪火先传”“家训家风”“家博愿景”四个章节,馆展实物收藏品近3万件;图文史料1万余件,馆展内容涵盖了袁裕孝家庭自19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100余年历史;由上溯至该家庭始祖从河南迁徙到宜昌兴山定居的1461年,时间跨度500年。”原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汪纯莲说到:“退休前负责文化公益工作时,多次考察过裕孝家庭博物馆,还邀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老师们来馆采访、指导藏品收集、整理、保存和利用工作。裕孝家庭博物馆是民间收藏与展览的代表性文化产业,印证了中国经济社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一个家庭的视角展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轨迹,同时也体现了侨界群众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家庭孝道、崇礼尚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值得大家体验式、沉浸式学习。”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