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郑州市侨联举办七夕联谊活动“雅豫@七夕” 海外归国儿女共赴心动之约
鲁燕 徐宗福
2022年08月05日08:32  

“我从英国留学才回来,学会计的,挺期待今天的相亲活动,可以认识大家,也可以学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8月4日下午,郑州市侨联在二七区樱桃沟汲古文化——瞻园举办了“雅豫@七夕”传统文化活动,活动现场,95后小美(化名)笑着说。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郑州市侨联、郑州市欧美同学会、郑州市文广旅局、郑州市海外联谊会主办,在于进一步拓展海内外联谊,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吸引了40多名男女海外归国青年参加。

image.png

“未会牵牛意若何,须邀织女弄金梭。年年乞与人间巧,不道人间巧已多。”牛郎织女鹊桥会,成就千年的七夕爱情传说。此次“雅豫@七夕”主题活动,旨在创新海内外联谊方式,拓展联谊渠道,叫响“老家河南、文化河南”品牌,切实增强侨界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力实施郑州市人才招引计划,号召广大留学归国青年投身郑州建设,服务郑州经济发展,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郑州市“十大战略”行动走深走实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活动伊始,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展示海外侨界青年的甜蜜爱情故事,并为活动的成功举办送来真挚的祝福。而后,编钟、编磬、古琴、古筝合奏古乐《清平乐》,与瞻园的仿古建筑交相辉映,原汁原味的古色古韵,让大家沉浸其中,如痴如醉,徜徉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之中。

image.png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身着汉服的单身侨界青年行走在古香古色的古建筑之中,听古琴、学点茶、制香丸、画扇面、走鹊桥等互动环节。

image.png

活动倡导讲中国话,行中国礼,着中国装,过中国节,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郑州的国际形象,进一步增进海内外侨界青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感情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活动也受到了世界各地侨界青年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要做联络乡情的大使,发挥好纽带作用,向世界讲述中国爱的故事”。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