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喜迎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红色之旅
2022年08月04日10:55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侨联开展开展侨界“喜迎二十大,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红色之旅,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他们立足各自岗位和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促进宝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彰显侨界的作为与担当。

在《苏中报》纪念馆、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侨界代表们观看了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器具,倾听着英雄的抗日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在场党员们仿佛看到了当年宝应地区抗日军民同心协力、共同抗敌的英勇场面,也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

归侨郑爷爷表示,将弘扬苏中革命斗争精神,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海外亲属们时刻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温馨,向海外亲人宣传祖国、宣传宝应,传播宝应声音、讲好宝应故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宝应县侨联主席韩灵表示,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把关心和服务归侨侨眷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积极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贡献侨力,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侨联

(责编:吕行、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