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西海岸新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侨迎二十大”
——侨家小院启用暨青岛市“侨星苑”授牌仪式活动
2022年08月04日09:04  

7月26日下午,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在宝山镇举办“奋进新征程 侨迎二十大” ——侨家小院“侨宝汇”启用暨青岛市“侨星苑”授牌仪式活动。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青岛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作瑞,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青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宝山镇党委书记逄建辉、西海岸新区侨联主席施宁出席活动。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李文华主持活动。

授牌仪式开始前,新区侨联主席施宁对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侨联、新区工委统战部、宝山镇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新区侨联一定会充分发挥“侨星苑”基层侨联组织阵地的作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服务新区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艾宏书记、刘陆莹部长等出席领导分别为“侨宝汇”“民建青岛区委乡村振兴工作室”“潘晓波博士宝山镇农业科普工作站”“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宝山镇法律援助点”揭牌,梁启云副主席、荆涛部长为“侨宝汇”颁发“青岛市侨星苑”牌匾。

揭牌仪式后,青岛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波与青岛舒适达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军签订“植物种质资源离体保存实验室”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在宝山镇上柴村建设植物组培育苗资源库,打造现代种植业的技术高地和示范窗口,近距离服务宝山镇乡村振兴。

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肯定了新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区广大侨界人士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区广大侨界人士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以侨为桥,积极助力新区“双招双引”,讲好新区故事、青岛故事,为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做出积极贡献。

管艾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西海岸新区侨联自成立以来,重视基层阵地建设,不断拓展党的侨界群众基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并对新区侨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侨宝汇”能积极发挥“侨星苑”优势,为宝山镇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提供侨界动能;二是希望新区侨联在统战部的领导下,不断扩大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网络;三是希望新区侨联继续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内外联络联谊、服务“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不断助力新区和青岛市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前,新区工委统战部还邀请潘晓波教授在宝山镇七宝客栈二楼蓝莓研究院为宝山镇做了“奋进新征程 侨迎二十大”——侨界助力乡村振兴惠农技术讲座。潘教授为宝山镇的种植龙头企业、种植农户们讲了植物保育与种质资源创新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来源:山东青岛市侨联

(责编:许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