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闽宁牵手,再续山海情——福建省侨联赴宁开展闽宁协作帮扶和商务考察活动
2022年08月02日13:11  

7月26至29日,由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率领的福建省侨联闽宁协作访问团在宁夏开展项目帮扶和商务考察活动,先后在银川市、吴忠市和固原市参加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及考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福建省侨联自2020年参与闽宁协作以来,连续三年捐资187万元在宁夏实施18个助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此次访问团考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闽宁协作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宁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福建考察学习的具体实际行动。

期间,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向闽宁镇、吴忠市和固原市捐赠包括助学奖教、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太阳能路灯、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乡村振兴、防疫消杀物资、童装等在内的项目资金共57万元。张瑶表示,福建省侨联将进一步聚焦宁夏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对口协作和互利共赢,实现闽宁两地共同发展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访问团一行分别考察了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西鸽酒庄、维加妮酒庄等葡萄酒种植基地及百瑞源枸杞产业园、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和冷凉蔬菜姚磨基地,大家实地了解了宁夏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访问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闽宁协作中,搭建更多平台、开辟更多通道,让更多宁夏优质农产品走上福建人的餐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此外,访问团还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进行学习考察,接受红色教育。宁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夏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柴建国和宁夏侨联有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