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赴浙江调研并出席“创业中华”、“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
2022年08月02日18:2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9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浙江省侨联、衢州市政府主办的“创业中华·侨助共富”2022百名侨商龙游峰会在衢州市龙游县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大会并致辞。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浙江“两个先行”领航、数字化改革发力,钱塘江上千帆竞发,改革浪潮汹涌澎湃,衢州也在这场跨时代的浪潮中鱼跃前行。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正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在识大势、谋大事、成实事中彰显“侨连天下、舞动全球”的无限动能,全力参与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蓝图。一是高处站位,以大情怀拥抱大时代。进一步树立家国天下的大情怀,充分发挥“一手连海外、一手通国内”的独特优势,推动更多的“浙江制造”“衢州制造”“龙游制造”“走出去”。二是舞动全球,以大担当融入大战略。秉持“会当凌绝顶”的豪情壮志,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激发“中流击水三千尺”的奋进拼搏,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三是聚合导流,以大服务助推共富裕。广大侨商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生力军,希望侨商朋友继续关心支持衢州市和龙游县的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千个侨团(企)帮千村”等活动,携手打造侨助共富的示范样本。

7月31日上午,连小敏在青田县司法护侨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司法护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涉侨部门要多做研究,从站位高到标准高,让最后呈现的结果质量高;要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理顺通道,形成组合拳;要打造样板,适时推广,将青田的司法服务工作模式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让侨胞真正受益。

7月31日下午,连小敏赴温州大学出席“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座谈。他表示,温州大学战略布局具有前瞻性,侨务研究独树一帜,为侨服务热情高涨,凝聚侨力实力空前,希望温州大学借助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落户这一契机,充分发挥“经验集成+顶层设计+资源共享”模式优势,在侨益保护理论研究、制度研究、体系研究、立法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8月1日,连小敏出席“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开幕式并讲话。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抢位赛的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温州人开放包容、面向世界,“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与“创业中华”精神高度契合,因此,在温州举办“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致力于发现与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国际眼光、创新精神、前沿科技和人文关怀的海归商业人才,用浸润式大赛帮助创业家找准土壤,快速成长就显得特别有意义。

连小敏希望全球广大留学青年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共享国运红利,把炽热的目光投向温州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抓住温州“把创新作为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大机遇,在投身创业大潮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创新驱动中引领发展,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抱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

在浙江期间,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会见了连小敏一行。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等分别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