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年08月01日15:16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7月28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集中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等三篇文章。党支部书记张岩同志还围绕学习书目内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讲话精神 谈侨联人的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了微党课。

学习过程中,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分别带头领读学习文章,并谈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党支部书记张岩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可以看出,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对我们侨联工作有着极端重要性。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首先要在党的领导下做工作,坚持党的侨务工作“三个有利于”原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其次,要学会做群众工作,要与侨胞多联系、多走动,要经常与他们交朋友、交心,运用法律思维、法律方式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最后,还要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动脑筋,在做好“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同时,织好“两张网”,加强“两个建设”,从顶层设计上把大侨务观落实好。

她强调,大家作为权益保障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做到“三个表率”,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热心、耐心、细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侨界群众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好侨联人初心,切实强“三性”、去“四化”,把握好自身的角色,真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当好侨联为侨服务的排头兵。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