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参与香港回归25周年展览活动
2022年08月01日12:19  

日前,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受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邀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千年沧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美国旧金山唐人街特展”,在香港举办巡展,受到各界观众欢迎。

2022年7月6日至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总署首次联同香港本地同乡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全港首次“同乡文化名胜展”。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与侨博共同在其中举办“千年沧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美国旧金山唐人街特展”。

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展览现场

在现场参观的香港市民

此次巡展以图片展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讲述百年前华侨在海外拼搏创业的历史及生活点滴,展览展示具有百年历史的珍贵华侨明信片,以及由在港华侨借出的具有历史价值的华侨旧物、富有特色的华侨服饰、工艺品、乐器、独特食物等实物展品。展览旨在唤起香港市民共同回忆,思祖寻源,亲身感受祖国各地的历史人文风貌,体验一次难忘的中华文化之旅。

活动展览现场

展柜中展示的唐人街明信片

前来参观展览的香港市民在展区内合影留念

2022年7月15日至17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香港裕华国货举行“港 · 侨同心嘉年华”活动。此次巡展的部分展板和展品,受邀在现场进行陈列展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应邀出席开幕式,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及会长黄楚基主礼启动仪式。

“港 · 侨同心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的香港市民

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巡展展板及展品

来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