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清华大学“思源计划”20期支教调研活动开班仪式在陕西太白县举行
2022年08月01日21:16  

8月1日,清华大学“思源计划”20期赴太白县支教调研活动开班仪式在太白中学报告厅举行。

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副部长耿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永庚公益基金执行负责人、清华大学“思源计划”特别顾问王灿,宝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太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艳莉,太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晓辙,太白县工商联主席张海云,太白县教体局局长亢振铭出席开班仪式。宝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宗礼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常艳莉首先做了致辞,她介绍了太白县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的自然景观及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对清华大学“思源计划”来我县开展暑期支教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太白中学学生要自觉向优秀的清华大学学生们学习,立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王灿介绍了清华大学“思源计划”发起过程、目的意义和开展情况;清华大学“思源计划”20期辅导员孙铄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支教环节安排情况;清华大学“思源计划”导师、一期校友王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阐释了“思源计划”设立初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学习锻炼中自我提高、自我成长;耿睿向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省、市侨联及太白县委统战部、太白县教体局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希望清华大学学生们与太白中学学生们能够积极配合、教学相长,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尚小红在讲话中指出,“永庚公益基金”饱含了旅居国外的华侨华人对祖国最深沉的牵挂和对培养祖国未来领军人才的殷切期望。希望参加本期“思源计划”的学员们用心做好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社会生活,了解社会现状,做好社会调研,丰富人生阅历,为陕西的发展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太白中学的学生们刻苦学习、回报社会,能够和老一辈华侨华人一样,爱自己的国家、支持祖国的教育、公益事业,为祖国繁荣昌盛增砖添瓦。

据悉,清华大学“思源计划”宗旨是“饮水思源,服务社会”,秉承“受助、自助、助人”的核心价值理念,结合清华大学富有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多角度、多层面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多方位的锻炼与培养。此次清华大学“思源计划”20期将于8月1日至8月15日在太白县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清华大学学生们将和太白中学学生同吃同住,帮助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教授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期间学员们还将围绕太白县全域旅游规划、民宿产业发展、老龄事业发展、电商产业发展及高山蔬菜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太白中学即将升入高二、高三的全体学生及部分班主任、学科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来源:太白统战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