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中国侨联调研组在黔召开调研座谈会
刘叶红 孙潋
2022年08月02日10:01  

2022年7月24日至28日,中国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一行在黔调研。调研期间,于28日召开了中国侨联调研组在黔调研座谈会,隋军出席会议,中国侨联调研组成员、贵州省侨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黔中国侨联委员、部分省侨联委员(含各市、州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主持。

座谈会上,戴一红、王路杨、罗坤、季洁、张友、叶锋、杨黔生、周以晴、徐卓扬、邓一等分别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委员履职情况、侨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隋军在讲话指出,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侨联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隋军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贵州实际和特点,积极开拓创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一是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打好新时代“侨”牌,认真履行“六大职能”,在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中充分体现侨的作为、作用和贡献。三是要不断激发基层侨联组织的活力。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侨联的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优势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要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激发出组织活力和工作激情,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委政府认可、让侨界群众满意。侨联专家委员会、侨商会、法顾委、青委会要行动起来,更加关注年轻群体,推选一批政治可靠、认真履职的代表委员进入各级侨联,在新时代为侨联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侨联干部的能力水平。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勇于开拓创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探索做好侨联工作的新方式方法,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爱国爱乡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