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施乾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有感
2022年07月30日21:1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对统一战线这一克敌制胜、执政兴国重要法宝进行系统阐释的纲领性文献。我学习之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系统的理解,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习总书记讲到,做好这项工作要把握好的“四个关系”,让我印象尤其深刻,对我作为一名侨胞了解统战工作,拨云见日,廓清思想上的迷雾,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作用。我作为一名在国内发展的侨胞,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统战工作举旗定向,坚持统一战线旗帜鲜明,重大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广凝共识、广聚英才,异彩纷呈、局面一新。我作为一名统战工作的亲历者、受益者,要以知促行、发挥作用,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涵养友华力量的建设者、文明互鉴的推动者,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施乾平系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

(责编:唐儒雅、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