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七月暑云飞 云端游重庆
2022年07月29日14:04  

7月2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忠县侨联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重庆忠县营顺利开营。

本期网上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巴中三语学校、印度尼西亚巴城中学、缅甸新世纪中文国际学校、德国重庆同乡会、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求索语言学校、英国重庆同乡会、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英国依岭中文学校、英国白金汉郡中文学校、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院星星学校、英国新堡市中文学校、英国百福中文学校、英国曼城华人之家中文学校、英国爱文中文学校、英国英华中文学校、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阳光国际文化基金会等组营单位的支持下,组织了8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重庆,走进巴渝。

忠县侨联负责人吕为民谈到,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通过云端课堂,走进故事里的中国,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增强对祖(籍)国、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作为组营单位代表,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提到,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10天网络营的生活,多方位、多层次的了解学习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感受祖(籍)国对他们的重视与关爱,当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小使者。

德国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秦曙光表示,重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本次活动有利于海外华裔青少年全方位了解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巴渝文化,进一步拓宽文化视野,丰富精神世界。希望重庆的历史文化和特色小吃能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认识重庆。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心情非常激动,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倾听更多的忠州故事、一览忠县美景、了解巴渝文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和我们一样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在海内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