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济南市侨联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年07月28日22:15  

近日,济南市政协召开“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专题协商会。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委常委、副济南市长孙斌到会听取建议。王京文、王伯芝、赵居安、李兴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8221332.jpg

济南市政协常委,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参加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作交流发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重大卫生事件发生期间,要设立金融应急专项服务绿色通道,做好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服务;二是进一步增强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三是构建金融应急响应工作体系,制定措施细化的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多部门协调配合,提升企业普惠金融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728221337.png

会上,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工信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济南市大数据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并与委员、专家、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委、济南市政府对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高度重视,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取得快速发展,对省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济南市在产业、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努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