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北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07月28日09:19  

7月26日,河北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内容。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一要深刻感悟思想内涵,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要深刻感悟实践伟力,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与时俱进指导侨联工作实际,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聚焦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回顾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的深切爱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持“读书有益,益于终身”理念,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研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钢铁意志”。 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切实筑牢思想之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生追随于党、忠诚于党。二是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要坚定担当责任,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斗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挑起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三是要树牢做好侨联工作的“不拔之志”。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足本职进一步坚定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高质量完成 侨联各项职能任务中勇当先锋、争创一流,坚定走好“第一方队”。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吕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