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陕西省侨联赴琼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拓展侨界“朋友圈”实现多彩共赢
2022年07月28日22:04  

7月25日,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消博会为期6天,以“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国内外2800余个品牌参展。其中,25家陕西知名企业携600多个展品参展,陕西省侨联作为对外推介“陕西力量”的魅力桥梁,在“侨助秦创·惠侨共赢”慰侨活动中,把赴琼参加消博会作为其中重要一环。

7月26日,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一行25人赴消博会现场,参与侨商企业相关活动。

据悉,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万平方米,是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占参展面积80%,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其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侨资企业家组团前来海南寻商机,分享自贸港发展红利。其中,阿根廷陕西商会与阿中文化商务俱乐部完成了与意大利、俄罗斯、韩国、老挝等七国跨境商品的基本招商,为陕西和海外的商贸往来跨出了全新一步。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在消博会现场认真听取海外侨商的意见和建议后,对他们克服疫情困难远道而来参与消博会表示诚挚感谢。尚小红表示,消博会作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对“请进来、走出去”所做出的贡献巨大,也为海外侨胞、侨商提供了成效显著的展示机会。“同时,为放大消博会溢出效应作出应有的贡献,也是我们侨界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在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以“建设自贸港 侨商创未来”为主题的“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中,陕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惊理表示,海南作为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着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条件,追溯历史一定能与现代产业交相辉映。他也积极呼吁更多的侨商侨胞和海外赤子到海南来投资兴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走出新步伐。

本届消博会,200多个国际国内品牌选择在本届消博会上进行品牌首秀,共计发布600多个全新产品,依托消博会平台和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落地海南、辐射全国消费市场。消博会的举办不仅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也为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重要通道。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参加了本届消博会,参展品牌超过1200个。

位于7号馆东侧的陕西名优商品展,门口停放的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红色轿车格外吸睛。而常被陕西人作为国潮手信的陕拾叁也在此惊喜亮相,包括秦岭四宝设计款的秦酥礼盒,陕历博联名款虎符饼干均有展出。巨子生物带来可丽金和可复美两大王牌产品线,在本次消博会上则首发可复美重组胶原蛋白肌御修护次抛精华,主打修护、润泽功效。

图片

装扮一新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热情迎接四海宾朋。消博会作为今年以来中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开放不止步的积极信号。陕西省侨联也持续发挥其国际化格局、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输出,着力拓展侨界“朋友圈”,将好项目推介出去,将“好朋友”领进国门。“回应侨商企业诉求,找寻堵点,在侨商企业特色基础之上叠加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效应,实现侨商企业在国内外的双赢和多赢,也是我们此行的目标与责任。”尚小红说。

微信图片_20220728220147.jpg

活动期间,陕西省侨联还将前往文昌、博鳌、陵水,与当地华侨进行联络联谊。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