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侨联系统海外调解组织收到侨胞感谢信
2022年07月25日13:29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7月20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侨联系统中的海外调解组织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公益维权委员会官方邮箱收到一封来自侨胞的感谢信。信中写到,“发自肺腑的说声谢谢您……很感谢您认真用心的研究我的受骗经历,在邮件中给我很多很专业的建议,您这份对待朋友的热心、对待业务的认真,让我很是感激由此万分敬佩!在异国他乡的这炎炎夏日您像凉风一样吹走了我的烦恼……在异国他乡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您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让我感觉家就在身边。”

写这封感谢信的侨胞于7月18日晚,向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公益维权委员会官方邮箱发了一封求助邮件,反映其因乔迁购置家具而产生买卖纠纷,财产权益面临被侵权风险。19日,公益维权委副主任郝言茹、委员宋思宏与公益维权委律师朱建华对案件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后,从不同途径拟出多项解决方案,并以邮件形式及时答复求助人。几日后,该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侨联系统中的海外调解组织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公益维权委员会自年初成立以来,在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涉侨公益维权事业,为在韩侨胞提供普法宣传、免费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维护在韩侨胞的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已经处理了近两百件在韩中国同胞涉法案件,得到了一致好评。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