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并致辞
2022年07月22日22:5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2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的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张家界市委副书记舒行钢出席大会并致辞,“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团一行参加大会。

左志强在致辞中指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扩散、世界旅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之际,湖南省侨联积极作为,联合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举办此次大会彰显了侨联组织认真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职能的责任和担当,很有意义。

左志强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湖南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助力张家界旅游发展,通过海外侨胞用民间方式去讲好张家界故事,让世界了解并熟悉张家界,从而更深切了解并读懂中国。

左志强指出,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进一步扩大张家界国际朋友圈和影响力,对标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要求,吸引全世界旅游大咖、海外大V来张家界“打卡”,通过每年举行的海外调研、对外文化交流等宣传推介活动,引导海外侨领、侨社团共同打好“侨牌”和“张家界牌”,擦亮张家界亮丽名片。

左志强强调,组织“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参加此次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扩大张家界国际影响力。希望参会的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创新采访与新闻报道形式,采用贴近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受众的精准传播方式,推出一批重量级稿件,向全世界展示一个美丽幸福的张家界。

孙民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侨系张家界”活动的开展意义深远、潜力巨大。湖南省侨联将在有关侨务政策、品牌活动、侨领资源、侨商投资、招商项目等方面向张家界予以倾斜和支持,有效推动全省旅发大会成为湖南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展示湖南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引导客商投资湖南的重要平台、有效整合全省优势资源的重要载体。

舒行钢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中国侨联、湖南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打造“侨系张家界”活动品牌,推动张家界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侨联组织、广大侨商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关注和支持张家界,带动更多侨资企业、更多侨界精英来张投资兴业、创业发展、休闲度假。

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主持大会,副市长高靖生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大会还邀请专家学者就助力张家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了交流发言。

在张家界期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侨企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点张家界森林公园等。

(责编: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