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华侨出版社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20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万立骏主席党课精神要求,大力加强出版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立为侨服务、为侨联服务、为侨务工作服务的意识,2022年7月8日下午,出版社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侨史和侨务工作,并与侨博党支部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过程中,出版社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经理杨伯勋表示,中国华侨出版社是中国侨联领导的“侨字号”出版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侨服务是出版社光荣的职责和使命。在会党组的领导下,出版社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服务侨胞和侨联工作是新时代企业深化改革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杨伯勋要求,出版社全体党员和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贴心人、实干家”的要求,按照万立骏主席心怀“国之大者”的要求,主动把出版社工作融入到侨联工作和新时代文化建设中来。要深刻认识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和华侨这一特殊群体命运的跌宕起伏,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侨史和侨务工作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为侨联服务、为侨务工作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充分挖掘出版社对侨史、侨务知识、侨务工作的记录研究宣传职能,以出版发行工作切实支持服务“两个建设”、“两张网”、“两项机制”,努力使涉侨出版工作成为中国侨联“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有效工作平台和抓手。

参观结束后,出版社党支部与侨博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党建工作、涉侨文化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的资源整合、侨书出版、“侨心书苑”项目进侨博展示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侨博馆长臧杰斌、副馆长贾德成、宁一陪同参加了以上活动。

(责编:王燕华、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