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安徽省侨联召开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2年07月20日21:30  

7月20日,纪念省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作40周年工作回顾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辞。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晓求,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缪学刚,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陆峰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主持会议。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历届省侨联老领导吴诸添、邱江辉、吴向明、叶向东、王俊杰、沙林森、方玲以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基层侨联“两先”代表、省侨联所属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西明充分肯定侨联工作为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全省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加强对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优势,发扬侨胞爱祖国爱家乡的传统,以“巢湖侨创峰会”等平台为抓手,引导侨界群众为安徽发展更多献智出力。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能力,强化维护侨益、为侨服务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以省侨联成立40周年为新起点,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谱写侨联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世蕴指出,40年来,省侨联认真履行“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职能,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履行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任务,团结带领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秉承安徽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奏响一曲曲壮丽的凯歌。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省侨联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汇聚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不断开创新局面,续写新辉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张启明代表涉侨单位致贺辞

杨冰在主持时指出,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总结纪念大会,更是一次贯彻新思想、求真务实、鼓舞奋进的大会,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创造侨联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宣读省侨联《关于通报表扬全省先进基层侨联组织和先进基层侨联干部的通知》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侨联《砥砺奋进四十载,扬帆起航向未来》回顾展。座谈会上,播放了省侨联40周年专题片,宣读了省侨联《关于通报表扬全省先进基层侨联组织和先进基层侨联干部的通知》。省侨联海外委员、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韩军,省侨联原主席、新加坡归侨吴诸添,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欧普康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归侨陶悦群,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纯源镀膜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加坡归侨张心凤,合肥市庐阳区侨联副主席周洁,合肥市包河区沁心湖社区“侨胞之家”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王康等6名侨界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责编:王路凯、林萧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