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筑牢风险意识 增强法治观念
——公益中心党支部开展第6期“思·享会”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07月19日17:36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7月19日上午,公益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6期“思·享会”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侨基会)法律顾问、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杨世军律师,围绕基金会合同法律风险要点及基金会法律风险防控要点作集体培训。此次学习是落实会领导关于强化底线意识和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培养讲政治、懂政策、有侨心、守纪律、作风硬、能力强的侨联公益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公益中心副主任易超主持学习会。

杨世军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立足多年从业经验,以合同的概念、作用、要求、重要内容、组成结构、履行、注意事项、基金会法律风险防控要点及法律体系建设进行主题分享,通过大量翔实案例,具体剖析了近年来侨基会开展重大项目履行、重大投资风险防范、重要合同签订、财务、人事等内控管理重点、要点情况,系统阐释了公益慈善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及措施办法,着力强调了依法依规开展公益事业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提升组织力,公信力的生命线。

易超总结发言中指出,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是做好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的底线和内在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总结这次学习内容,将“红线”意识贯穿于做好公益中心、侨基会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小事之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实现侨联公益事业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