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
云推介与项目对接会
2022年07月19日22:1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8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云推介与项目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并讲话。来自海内外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知名华商参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戴良业作连线致辞。

连小敏表示,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是中国侨联继“创业中华”之后,又一项重磅打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为广大侨胞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新时代新征程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侨界力量,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广东举办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发挥侨界所长、侨联所能,助推广东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开路先锋”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云推介的方式,让广大侨商朋友进一步了解广东省最新的营商环境、投资机会、优惠政策和资源优势。

一是研大势赢先机。希望广大侨胞既要用大情怀拥抱大时代,更要认清大势、把握规律、聚焦重点、抢占先机,把握中国现在的发展红利,把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紧密结合起来,把国家繁荣、民族大义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看好中国、看优广东,乘风破浪、大展作为。

二是深交流促合作。希望广大侨胞能亲身感受到广东优沃的实体经济土壤、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优质的营商环境、充足的制度供给和完善的政策体系、先发的平台优势机制优势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叠加优势,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人才和优质项目在广东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助力广东的双向开放,为广东企业项目和品牌“走出去”贡献侨力。

三是办实事强服务。希望广东省各级侨联和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推进党政主导的侨商侨胞维权服务体系建设,为广东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和“双循环”重要节点建设中作出侨的独特贡献奠定更好工作基础,助推广东“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王瑞军表示,当前广东正紧抓建设“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侨商投资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必将为广大侨商施展抱负、拓展事业、实现梦想带来新机遇新舞台。诚挚希望广大侨商朋友把握时代机遇,发挥经济实力雄厚、智力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等独特优势,积极来粤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当好桥梁纽带,助力广东双向开放,为广东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发挥更大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传递中国合作共赢理念,推介广东发展新机遇;贡献侨界智慧,为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献计献策。广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侨商朋友在粤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线上系统”上线仪式。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贸促会、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分别作营商环境推介。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等出席活动。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