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外侨胞走进“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共促医疗健康为侨服务再升级
张光宇 朱婷
2022年07月14日09:38  

7月12日上午,福建省侨联组织来自美国、西班牙、葡萄牙、乌克兰、德国、科特迪瓦、马耳他等20多个国家的闽籍侨胞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考察,了解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的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医疗健康为侨服务工作。

当天,他们首先来到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地带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筹建办执行主任柴大军向嘉宾们介绍了院区的建设情况以及主要学科特色等,并带领大家走进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详细介绍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的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工作展望,听取在场侨胞的意见和建议。

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整洁、有序的环境和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给现场侨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叹,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国的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以及患者在医院期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海外侨胞回国寻医问诊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作为海外侨胞,深感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1987年7月,福建省侨联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创办了“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在过去数十年间为海外侨胞医疗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被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赞誉为“华侨之家”。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的中外合作涉外医疗机构,将把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服务水准平移至华山医院福建医院。2021年11月,福建省侨联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挂牌成立“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目前,外籍人士、侨胞可预约门诊、住院、出诊、健康体检、远程医疗等多项综合性医疗服务。该中心表示,未来将逐步配备英语导医服务,开通多家商业保险直付业务、就医绿色通道等。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建设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和国际医疗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新时代为侨服务内涵和质量的有力举措。希望在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和广大侨界人士的热心支持下,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和国际医疗部将会在更高的起点上,越办越好。同时结合省侨联打造的线上“惠侨通”海外侨胞健康服务平台,共同合力为海内外闽籍侨胞、归侨侨眷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来源: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