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书记张岩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13日16:09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2022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支部学习计划安排,7月12日,支部书记张岩同志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不断开创维护侨益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张岩同志以“两个确立”的提出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两个确立”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的深刻理解。她表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得出的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提出,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得到进一步升华,理论与实践取得了新的成果,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张岩同志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必然选择。我们要深刻认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支部党员要按照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专题党课上的要求,扎实做好侨联工作,把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当好“三个表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承担好中央赋予侨联组织的工作职能。三是胸怀“国之大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做好权益保障工作,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要听真话、察真情,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好权益保障工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我们做工作就是为侨界群众谋利益,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必须拿出实际行动,用真情和温暖传达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做好权益保障工作,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搭建工作网络、推动基层基础建设,提高侨界群众法治素养和侨联工作者法律服务水平,增强全社会知侨、懂侨、爱侨、护侨氛围。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启迪深远。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党支部书记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提升自己,坚持出硬招出实招,做好权益保障工作,解决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责编:王燕华、黄瑾)
X